丹尼逊:径向柱塞泵和轴向柱塞泵异同详解

  最近有很多同行问我这个问题,我简单的术语回答已经让各位听的厌烦了,从外观就能判断出径向柱塞泵和轴向柱塞泵主要还是看经验了,下面丹尼逊马工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到准确的判断。

    确切的说应该是轴向柱塞泵是指柱塞运动方向沿泵轴方向,径向柱塞泵是指柱塞运动方向沿泵轴径方向。径向柱塞泵一般又粗又短,直径都要超过长度2倍或者以上。沿轴线方向看大多是五边形,输出压力一般很高。

     轴向柱塞泵分为斜盘式和斜轴式,斜轴式一般都有一个弯脖子。斜盘式一般都没有弯脖子,不过斜盘式柱塞泵一般都是长度比直径大,从外形就能分出来斜盘式柱塞泵和径向柱塞泵

 轴向柱塞泵是活塞或柱塞的往复运动方向与油压机的缸体中心轴平行的柱塞泵。轴向柱塞泵是利用与传动轴平行的柱塞在柱塞孔内往复运动所产生的容积变化来进行工作的。由于压力机的柱塞和柱塞孔都是圆形零件,加工时可以达到很高的精度配合,因此容积效率高,运转平稳,流量均匀性好,噪声低,工作压力高等优点,但对液压机的液压油的污染较敏感,结构较复杂,造价较高。
径向柱塞泵可分为阀配流与轴配流两大类。阀配流径向柱塞泵存在故障率高、效率低等缺点。国际上70、80年代发展的轴配流径向压力机的柱塞泵克服了阀配流径向柱塞泵的不足。由于径向泵结构上的特点,陕定了轴配流径向柱塞泵比轴向柱塞泵耐冲击、寿命长、控制精度高。变量行程短泵的变量是在变量柱塞和限位柱塞作用下,改变定子的偏心距实现的,而定于的最大偏心距为 5—9mm(根据排量大小不同),变量行程很短。且变量机构设计为高压操纵,由控制阀进行控制。故该泵的响应速度快。径向结构设计克服了如轴向柱塞泵滑靴偏磨的问题。使其抗冲击能力大幅度提